bee的迷路花園

星期五, 6月 23, 2006

我的左手20060525

左邊或右邊
看來只是個選擇問題
然而選擇左邊或右邊
是個形上且機率性的問題

(對一個左手腕受了傷的人來說
我沒有跟老天抗辯的能耐
至少一手是無法支起天的
起碼
也得給根長長的槓桿)(1)

只用右眼看世界
會不會少了一半

如果全世界的人
都只能用右手
“吃飯睡覺唱歌唸書喝牛奶上廁所 “(2)
這世界的動作會不會少去一半
或者慢了一半

甚或
右邊的心臟是不是只跳一半
右邊的耳朵只能聽見一半
整個右半邊
究竟是不是為了左半邊而
存在

我的左手是

也是我的右手
的好朋友
從母親子宮裡開始他就和我一起長大
撫摩情人時他滑動輕壓得到我快樂的腦啡
揉捏黏土時他觸碰得到我型塑的美感
無論是指尖曾經傳來的細節
電擊
針刺
無名的小小水泡
絲絨
葉背
碘化鉀
炒菜鍋滾燙的油
還有左手掌幾道紋路
上有我一生的命運

(1) 左手手腕受傷期間我發現原來左手對我來說有著十分廢話的重要
(2) 小寶說他去幼稚園的尋常生活

我在新聞台發表的時候放了小諼照片別有“左手“隱喻

3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